109心得分享

人電幫助我的班級學生

      學「人電強身功」除了可以強身外,最特別的就是還可以「保健」。而保健的關鍵:是一顆單純善良的心及一雙手。
當然囉!有病是一定要就醫的。保健則是在治療期間,加速改善病情;有效舒緩疼痛。平日自己身上的許多小病痛(頭痛、胃痛、肩膀酸痛、便秘、腰痛)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抓’掉,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出手幫別人保健。
      尤其是突發的小意外,效果更是顯著。因為我是國小教師,常遇到孩子的運動傷害(流鼻血、頭痛、擦傷、拉傷、扭傷、撞傷),馬上穴道3分鐘(國小學童只能3分鐘),患部熱敷+抓氣,很快就能舒緩疼痛,甚至能有效將瘀青化開
    保健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舒緩疼痛外,還可改善情緒。我曾在處理學生的衝突爭執時,遇到孩子怒不可抑的情境,當場我伸手在孩子的四周抓氣,往往能讓盛怒的他「破涕為笑」化解怒氣。當我自己焦急煩躁,注意力不能集中時,我也會自我保健-C6並抓氣,很快就能恢復平靜,重新以理性來面對生活中繁瑣的雜事。
也因為有求必應(只要有需求,我一定出手);有心則靈(只要出手,往往看得見效果)。所以,學習「人電強身功」不只讓我強身、修心,更讓我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讓我化冷漠為熱忱,用關懷的言語及實際行動,拉近人我的距離。希望最終能達到人電的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造福人群、祥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