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心得分享

  • View More 揮別每天每天服六顆安眠藥之苦.jpg
    109心得分享

    揮別每天每天服六顆安眠藥之苦

    揮別每天每天服六顆安眠藥之苦
  • View More 人電幫助我的班級學生.jpg
    109心得分享

    人電幫助我的班級學生

          學「人電強身功」除了可以強身外,最特別的就是還可以「保健」。而保健的關鍵:是一顆單純善良的心及一雙手。
    當然囉!有病是一定要就醫的。保健則是在治療期間,加速改善病情;有效舒緩疼痛。平日自己身上的許多小病痛(頭痛、胃痛、肩膀酸痛、便秘、腰痛)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抓’掉,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出手幫別人保健。
          尤其是突發的小意外,效果更是顯著。因為我是國小教師,常遇到孩子的運動傷害(流鼻血、頭痛、擦傷、拉傷、扭傷、撞傷),馬上穴道3分鐘(國小學童只能3分鐘),患部熱敷+抓氣,很快就能舒緩疼痛,甚至能有效將瘀青化開
        保健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舒緩疼痛外,還可改善情緒。我曾在處理學生的衝突爭執時,遇到孩子怒不可抑的情境,當場我伸手在孩子的四周抓氣,往往能讓盛怒的他「破涕為笑」化解怒氣。當我自己焦急煩躁,注意力不能集中時,我也會自我保健-C6並抓氣,很快就能恢復平靜,重新以理性來面對生活中繁瑣的雜事。
    也因為有求必應(只要有需求,我一定出手);有心則靈(只要出手,往往看得見效果)。所以,學習「人電強身功」不只讓我強身、修心,更讓我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讓我化冷漠為熱忱,用關懷的言語及實際行動,拉近人我的距離。希望最終能達到人電的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造福人群、祥和社會。」
     
  • View More 用人電五分鐘改善我們的鼻塞.jpg
    109心得分享

    用人電五分鐘改善我們的鼻塞

          在一年半前,有次露營時,阿偉師兄跟大夥提起,要不要去練 “人電功”,啥咪是人電功?大夥好奇ㄉ問(因從未聽過這個名詞),阿偉師兄說去練了就知道,大夥就這樣進了人電班。
        上了課、開了穴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大概過了一個多月,有天與家人去宜蘭玩,夜宿民宿,五個人中除了我之外,其他四人都鼻塞的很嚴重。怎麼辦?用人電試試吧!“很神奇”每人都五分鐘,鼻塞居然都通了。
        還有一次自己針眼長在下眼臉,同事都說快去看醫生(因在上班),想說先用信息水試試看,就用棉花沾濕貼敷著、順便抓抓氣,棉花快乾了再沾溼,直至睡覺時再沾溼貼著睡。“不可思議、很神奇”,第二天起來居然都消掉了,同事都問,去那裡看的醫生,這麼厲害,我就告訴他們:人電強身功治好的!
  • View More 人電改善我的脊椎和骨頭問題.jpg
    109心得分享

    人電改善我的脊椎和骨頭問題

        十三歲那年就因為脊椎側彎而動了第一次手術,植入支架,自此沒有再做過彎腰的動作,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未被完全固定的胸椎再度呈S型打轉,以致在七年前又進行了第二次手術,術後雖然改善許多,但是平日工作的型態常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動作,使得肩頸總是很僵硬,累一點的時候背就開始疼痛。兩年多前經由瑞華師姐的介紹來到人電,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全身肌肉很僵硬時,只要打完香功就可以放鬆許多,頭部脹痛的情形也因此改善。
        上完初中級班之後,期待了一年多,總算上了高級班的課程,一心想要增高的我當然趕緊試試新的保健手法,大約持續做了一週,剛好去做了全身健檢,拿到報告的時候令我驚訝的是骨密度檢測已回到正常值,而事實上在三年前的健檢時,我已經有第一級的骨質疏鬆。此外,在高級班之後,我也發現以前靜坐時有一支腳常會麻麻的,之後也不曾再發生了。以往的冬天我總要穿著襪子才睡得著,如今就連寒流也不必穿襪子睡覺了。
        人電不但讓我的健康慢慢好轉,也造福了周遭的親朋好友,其中也包括我的貓咪。牠是姊姊在美國求學時養的貓,後來因為不捨而帶回來台灣,這個外籍歸化台灣的第一代似乎不太適應台灣的悶熱天氣,到了夏天總是把身體搔得東一疤、西一疤,我也老是追著牠擦藥,去年夏天牠把頸子抓出一個好大的傷口,一旦結痂就因為搔癢又開始流血,如此來回五六次,始終好不起來,後來我突發奇想,既然擦藥不能止癢,何不用人電保健來止呢?就這樣貓咪不再抓癢,隔天乾掉的痂自動脫落,傷口癒合了。
    來到人電之後,除了身體健康獲得改善,心裡更充滿了喜樂、平靜與感恩,每次回去共修見到笑盈盈的師兄、師姐們,就讓我忘卻白天工作的繁忙與疲累。平日如有一些小病痛也不再擔心,只要持續練功與保健就是回復健康的不二法門。
     
  • View More 練功改善我的老毛病.jpg
    109心得分享

    練功改善我的老毛病

        我是在96年 9月經由沈禮人師兄介紹來民生共修處研習人電強身功的。來學人電功主要為保健強身,因為我身上有幾處地方,已經發出了警訊,這些毛病是:
    1. 經常失眠,夜間頻尿。
    2. 左肩有類似五十肩的問題。
    3. 腰背有不定時、不規則疼痛。
    4. 痛風。
    5. 三高:(血壓、三酸酣油脂、尿酸)。
    6. 類皰疹病毒引起的皮膚病。
    7. 容易感冒。
        對於行年將六十五的人,這些問題若不及早調理根治,那老年生活品質定是越來越遭的。上列的毛病,每個單項都不是什麼大不了,很多人都有幾項;但卻也是中西醫很難根治的(我也經常看醫生)。自從練了人電強身功之後(97年8月我也參加了高級班的課程),這些病症都獲得了不同程度的改進,(為了方便大家有印象,我儘量用百分比來說明。):
    1. 失眠的問題已經好了百分之七十。
    2. 五十肩的問題好了百分之九十。
    3. 腰背疼痛的問題,好了百分之七十。
    4. 痛風已不犯一年了。(配合飲食控制)
    5. 血液三高的問題,目前祇剩下血壓尚有點高(95/145) 三酸酣油脂及尿酸已正常(這部份尚配合了飲食控制。)
    6. 類皰疹皮膚病好了百分之九十。
    7. 自練人電強身功一年半來,僅在開始階段感冒過一次,一年多來未再感冒。
        我要特別強調的一點是,過去我看醫生,也吃藥也飲食控制。但問題依舊,練人電強身功之後,它的綜合效果便顯現出來了。自己有經歷,所以對人電強身功非常相信,也勤於練功、並鼓勵朋友們一起來學習。
  • View More 信息水治癒我的香港腳.jpg
    109心得分享

    信息水治癒我的香港腳

        學習人電強身功一年多來健保卡只用過兩次:一次是重感冒,另一次是出車禍讓身體造成多處挫傷。其餘大小身體狀況都是靠自我保健來復原!
    因學員在電子公司工作,某次在測試新產品時右手食指被起火的電子零件灼傷,食指指腹被燒出一焦黑約5厘米的小洞。當時立刻左手姆指按C7,左手食指按灼傷的食指指腹,五分鐘後再抓氣數次後,就不再有灼傷的疼痛感覺,約兩小時後已幾乎看不到傷痕!
        另學員自服兵役開始已有數十年的香港腳宿疾,常常腳癢難耐。學習人電強身功三個月後開始接信息水泡腳及搭配『自發性氣動』的腳部拍打、點壓及按摩,數次後已不再有腳癢的情況發生!
        數週前學員上班時突然背部C3處突然有疼痛感,原以為是坐姿影響,C7+C3自我保健後,卻發生疼痛移轉到左邊側腰,並且痛到會出冷汗。這時忽然想起十多年前發生腎結石時的疼痛感也是如此!於是當場站立並雙手合十並閉眼,數秒後開始『自發性氣動』自我保健。
    保健過程大約是打手印、拍打、點壓、揉捏及推擠痛處,似乎有種要把某個 "東西" 從左邊側腰推到腹部的感覺。氣動結束,疼痛感已稍為緩合,喝完水後隔約十多分鐘已完全沒有了疼痛感!
        人電強身功對我來講已經是居家、外出隨身必備的無形良藥了!
     
  • View More 學人電受益良多.jpg
    109心得分享

    學人電受益良多

        回想七個月前,哥哥、弟弟要去淡水祖師廟活動中心報名學人電強身功,問我要不要參與,但是那時剛好在忙夏季種茭白荀,所以我就沒有報名,但是哥哥、弟弟說學香功很好,當時也給我一片DVD教學帶,所以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學習。
        在學習人電強身功幾個星期後,弟弟說我可以先參與淡水共修處的共修,師兄和師姐們會教導我如何靜坐,邱師兄也請師兄、姐幫新學員作保健,有一次師姐幫我做保健時,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的搖來搖去,從那次起每次打完香功,靜坐約3分鐘後就會氣動,詢問弟弟他說之前師兄有說只要身體那裡之前有受傷過,就經由氣動來調整受傷骨骼,在努力回想後才記起30年前,有一次因騎機車被撞有嚴重傷及骨骼,由這件事,更讓我相信要更努力學習『人電強身功』來好好保健我的老骨頭。
        有次一個師兄右邊胸口在痛,我就用C7、C5+患部熱敷保健幾分鐘,結果師兄的胸口就不痛了;我的感冒鼻子不通非常難受,一手C7、C5熱敷過一會兒就通氣了,人電強身功讓我受益良多,真是要感謝邱義灃師兄和師姐的教導,並且要好好地推廣讓親朋好友都能學到這門好功法。
     
  • View More 氣動初體驗.jpg
    109心得分享

    氣動初體驗

         此次南下到高雄參加同學女兒的婚禮,幸有瑞雲和瓊香隨行,三天的旅程,同學難得聚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旅途遙遠雖長途坐車,但一點也不覺得累。瓊香更厲害,開車技術一流,邊聽我們聊天,神情還輕鬆愉快。
        我發現瑞雲未施脂粉卻滿臉紅潤,神清氣爽,一問之下,原來是練了2、3個月的人電強身功,使她長期的失眠困擾以及腰痛等病症改善良多。也談及鶯嬌同學的氣動方式更怪異,會在地上打滾及無法停止拍手的動作。當時心想怎有如此可能呢?(隔數月後,在上課中我終於目睹她氣動在地上打滾的情形,還真被嚇到呢?)
    上第一堂靜坐時,我感覺有一股往後拉的氣,使我上半身一直往後仰。下課告訴瑞雲,她說:「不錯嘛!第一次靜坐就有氣動的感覺。」隔天在家靜坐時氣動得更厲害,整個上半身跟著氣旋轉,不知不覺坐了45分鐘也不嫌長,可能精神全貫注在旋轉吧!
        第二堂上課經驗分享時,我就請教黃師兄解釋上述現象的問題,黃師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這位師姊〞接著說:「氣動時,不要刻意去制止它。把身體放鬆,讓它動了之後,氣調順了會感覺很舒服。繼續勤作功課,旋轉幅度會縮小,外在的動轉成內在的動,外表看不出搖晃、旋轉,而內在的氣很旺盛流動或成氣旋狀一直線的旋轉。」真的耶!我現在靜坐時,不但旋轉幅度縮小,速度也加快了許多。
     
  • View More 扳機指全好了.jpg
    109心得分享

    扳機指全好了

        我是邱淑妙,進入人電已經三年多了,在民生共修處大家都叫我妙妙師姐,有一天我發覺右邊大姆指痛到不太能彎曲,隔沒幾天左邊大姆指一樣也是痛到不能彎曲,有時候不小心撞到,慘了要板很久姆指才會歸位很痛苦,但我堅信只要每天勤練功,就這樣經過了半年我的板機指全都好了,很神奇吧!
         最近有個朋友聽說我在練人電功,打電話給我並告訴我說她腰很不舒服,我告訴她是右邊腰到大腿處氣不通,透過電話幫她熱敷抓氣,大約十多分鐘後,她說有比較好,我第一次被稱仙姑很高興,幾天後,她很好奇來我們民生共修處感受一下,共修的氣氛讓她覺得師兄及師姐們都很客氣、又熱心,所以決定報名來上課,能把好的功法傳承下去,讓大家都健康也算是功德一件。
     
  • View More 信服信息水.jpg
    109心得分享

    信服信息水

        在好奇心驅使下,學習人電強身功已兩年。記得開始氣動的前幾週,頭會轉動或擺動的很劇烈,長期過高的眼壓及腦壓,因而得以緩解,青光眼也不再惡化。隨後身體沿著脊椎前後或左右不停晃動,因骨剌造成左手酸麻的現象也不見了。似乎是身體那邊有不舒服,氣血可能因淤塞不順暢,藉由氣動的方式,將這造成不舒服的淤塞打通。我想對於人電功的效用,許多人與我有許多不同的感受。  
        以往對於能量水的存在與否存疑,甚至不相信。在初中級班教材上,看到信息水的字眼,以及上課時師兄、姊談及信息水,心裏竊笑,感覺是有點怪力亂神。直到在高級班上課時,親眼看到許多師兄、姊接收魏老師所發信息水的現象:信息水有不同的香味;水中有氣泡;有人雙手緊黏著瓶子,需他人幫忙才能放開等,令人瞠目結舌。自己接到的信息水,帶點甘蔗味。不同型態(味道) 信息水的產生,如何無中生有?我留一小杯信息水觀察,心想若是真的甘蔗汁,幾天後必會酸掉,經過兩週後,該信息水並無異狀。現代物理學,似乎也難以解釋信息水的存在。
        高級班結業後,有回在女兒學校園遊會時,藉由牆壁,感受到兩公尺外其他家長身體的不舒服。而後,漸漸地不需要透過介質,亦能感受到他人身體狀況。追根究底的個性,讓我急欲了解此現象,思索後,認為或許可用磁場的交互作用來解釋,人體本身即是複雜的磁場,經練習人電強身功後,藉由類似量子力學的共振作用,因而可以感受他人的身體不舒服。
        當然在自己可以感受他人不舒服時,好像是提示該出手的訊息。記得第一次參加高級班共修的路上,看到一群有老有少的志工,在參與垃圾回收;而在共修處,有許多人電的師兄、姊正在為他人保健,內心有很深的感觸--:在這紛擾、功利的社會,這樣的團體不就是穩定社會最基本的力量嗎?人電強身功「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的願景,不就是「大學」裏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嗎?而人電的境界更高,他完全是無私的付出。
     
  • View More 改善椎間盤突出.jpg
    109心得分享

    改善椎間盤突出

        從小擁有了父母兄姐疼愛的我,雖不是嬌生慣養,但也算是掌上明珠。先生住在南投松柏嶺茶區,世代務農。當初論及婚嫁時,著實令父母頭疼,還好公婆明理表示:我既已任教職,在家只要相夫教子就夠了,無須幫忙茶園農事。
        不料,在幫三個月大的小女兒洗澡時,竟因施力不當,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疼痛難耐,行動非常困難。後雖經復健,但脊椎疼痛不曾離身。從此我晉升貴婦人行列 -- 不能抱小孩(因不能舉重物)、不用做家事(也無法做家事)。
    進入人電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也是我最大的福報。感恩魏老師的無私,傳授這麼棒的功法,透過開穴師的開穴及每日勤練香功,多靜坐後,僅僅靠自己這手無縛雞之力的雙手,居然很輕易的就能把自己身上的許多小病痛(頭痛、胃痛、肩膀酸痛、便秘、腰痛)"抓" 掉。更令人興奮 的是我還能出手幫別人保健。這不僅讓我的人際關係更好,更讓我深深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道理。在幫別人保健的過程中,我學會了體貼與關懷,我的心更加柔軟、善良,也藉此更加肯定自我的能力與價值。不只身體健康改善了,心靈層面也提升了。
        現在,我努力培養自己的-愛心、耐心、信心、恆心、感恩心及回饋心。如果你問我?我會大聲的說:「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持之以恆的練功,我願意以人電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當終身奉行的目標。我以當一位健康快樂的人電人為榮。
  • View More 練功後改善脊椎骨、骨刺的疼痛.jpg
    109心得分享

    練功後改善脊椎骨、骨刺的疼痛

        年輕時打工從閣樓摔下,當時年輕不覺怎樣,但日漸年長就出了後遺症,加上30歲那年尾椎骨摔裂住過院,如今百病叢生,從脖子以下至尾椎幾乎每節都有骨質增生(骨刺)。 
        去年 11 月在半信半疑中加入人電功,當時靜坐不成,每天只靠練香功,三個月下來沒有什麼功效,嚴重時右手發麻像有電流在手臂裡竄流,甚至痛到心臟,脖子疼痛連低頭寫字和洗頭都沒辦法,真是苦不堪言。於是暫停工作在家靜養,並勤跑醫院,台大、長庚、耕莘做了徹底檢查 (核磁共振),發覺整條背椎像鯊魚骨頭尖尖不平,連醫生看了片子都搖頭不解。在此連續做了兩個月拉頸復健及中醫針灸都無效,最後決定5月10日到萬芳做熱寧療法手術。
        那時去民生共修處時是頸帶頭圈、身穿背架,右手因拔罐包藥膏,真像個活的木乃伊。洪師姐很熱心的幫我保健,那時我的雙掌是黑色的 (此事讓我畢生難忘),當時讓我驚訝不已。此種功法實在太神奇了!從此我就認真靜坐練功,漸漸持續了二個半月,那疼痛麻痺的毛病竟然不藥而癒,我趕緊取消了手術。
        在此真的感謝人電功的賜予,讓我不痛又省錢,以及老師和師兄師姐的無私奉獻,我願以我畢生的誠意當人電功的志工,以報答人電協會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