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心得分享

尿道結石自行排出

    從2002年起,每年的5或6月,我都必須因為尿道結石到台北市的博仁醫院泌尿科報到一次;5次體外碎石和一次膀胱鏡手術的折騰我還可以忍受,最讓我難以面對的是結石發作時那種筆墨語言無法形容的痛。
2008年1月,我開始學人電強身功。短短的4個月,不但血糖降了下來,血壓逐漸恢復正常,高尿酸(痛風)的問題沒有發作,甚至腰椎間盤凸出(骨刺)的徵狀也得到了舒解,於是,我開始戒慎恐懼的等待那一年一度椎心刺骨的結石發作。
5月和6月過去了,下腹部並沒有任何結石的症狀。7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晚上,我發現有血尿的情形,於是我很鎮定的上網預約星期四上午的門診,經驗告訴我,早一天看醫生可以少受很多折磨。
    第二天星期三是共修的日子,我把這個情形告訴孫旭發師兄,並且接受他的保健和熱敷。當天晚上,下腹部完全沒有任何的異狀;次日起床,血尿也沒有了。我還是乖乖的前往醫院,經過驗尿的第一關,醫生說一切正常,藥也沒開就叫我回家靜養。
平靜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又過了一星期,我在共修前先向孫師兄道謝,快樂的開始上課。沒想到才過了一小時,那種如同被腰斬的痛楚忽然舖天蓋地而來,我是全身冷汗(應該也是臉色蒼白),立刻就近再請孫師兄救命。
孫師兄先對我的C7+C2 進行穴道保健,再以C7+下腹部(患部)熱敷,然後對我的下腹部做抓氣和繼續熱敷,漸漸平緩下去,15分鐘後,我開始接手自己繼續做抓氣散氣和熱敷,到共修結束,雖然我還是全身冷汗,但是已經不再疼痛。
當天夜裡3 點鐘,我被微微的疼痛和不停的尿意吵得睡不著,算一算時間已經過6 個小時,於是起床依照孫師兄的程序做自我保健,同時喝了3 杯開水,不到半小時,我在抓氣散氣中又睡著了。天亮起床後的例行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沒想到[咕咚、咕咚]兩聲,竟然尿出了兩顆玉米粒大小的結石。
    這是七年來我第一次以最小的代價(也是健保局最少的支出) 解決了結石的病痛,我要謝謝人電強身功,也要謝謝所有給我指導協助的師姐師兄,更要與所有師姐師兄分享:信心耐心加恆心,我們都能享受人電強身功所帶來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