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心得分享

  • View More 高山症迎刃而解.jpg
    109心得分享

    高山症迎刃而解

        仲夏的夜晚,涼風徐徐,散步回家的途中,經過國興里活動中心,看見裡面燈火通明,人影幢幢,很好奇前往一探究竟,就是這樣,非常有福報,讓我接觸了人電強身功。
        經過黃師兄(昆池) 及其他師兄師姊們熱心詳細的介紹,知道人電強身功是門對身心都很好的氣功,在期待下,終於要辦理第六期的研習了(97.8),不及待的趕快報名參加這次的基礎班研習,在一系列的講習、靜坐、開穴、打香功、保健的課程上下來,竟然能改善了我的睡眠品質,本來需要靠吃藥才能入睡,現在不需吃藥就能一覺到天明,這使我增加信心,也就加倍努力,勤練功課。
        我和妹嚴重的暈車、暈機,是同仁口中的笑柄,記得三年前跟團到大陸九寨溝旅遊,一路上當然是又暈機又暈車(吃暈車藥都沒效),最嚴重的是第四天上九寨溝黃龍風景區,一早才抵達黃龍山腳下 (海拔3200米),就因高山症又吐又暈,頭痛有如撕裂般,整個人好像快死去似的,攤在山腳下,導遊、地陪緊張的安排我休息,補充氧氣,一整天未見好轉,直等到團員們從山頂下來,才一起下山。之後回台灣就勤加運動,鍛鍊身體,隔年參加義大利、瑞士、法國旅遊,心想運動、強身了一年,這次登瑞士的少女峰 (海拔3454米) 應該沒問題,誰知高山症一樣未改善,現在想想心有餘悸,真是憨膽。
        然而旅遊的毛病不改,今年九月又參加了大陸昆明、大理、麗江的團,起初聽到麗江的玉龍雪山海拔 4506米,猶豫了一下,心想今非昔比,我已練了人電強身功,相信體質已有改變(自己有感覺),果然如我所料,此趟旅遊非但沒有暈機、暈車現象,能一路幫妹妹做保健,讓她也改善了暈機暈車的毛病,最高興的是我竟然能平安的登上4506米的玉龍雪山(有拍照為證),並且快樂的下山,真是太神奇了。
    勤練功,多出手,助人又利己,學人電強身功真的非常好,趕忙介紹給親朋好友,尤其是妺妹 (她參加了第七期),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得到人電的幫助,再次的感恩人電強身功,人電強身功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夥伴們要持之以恆,加油!加油哦!
     
  • View More 練功改善脂漏性皮膚炎.jpg
    109心得分享

    練功改善脂漏性皮膚炎

           一年多來常出入於祖師廟當義工在辦公室協助 Key-in 著光明燈的名冊等事宜,直至今年農曆六月中旬和辦公室內當會計的陳坤女小姐聊到打坐話題,陳姐告知人電對打坐的幫助和氣的運行,有著莫大的助益,吾本著試試的心理跟著她學著比畫著,但也因為一試之下「內行人看門道」竟成癮,而開始了天天練人電強身功和靜坐的一個機緣。
        直至八月份淡水班,開初級課程時,二話不說的跟隨著陳小姐來參與,經由二個星期的週六、週日上課,並經連續由開穴師之開穴後,隨即有感的晃動著,內心已知其為「動為靜之本」因先有氣後為動而能靜再能定之道理存在,所以內心既不慌亂亦不期待,就任由它吧!只是每天的靜坐時間一點一點的拉長些,因吾深知如果自身比喻為一水壺,想燒開身中這壺水定要有足夠的時間,而當水開之際則「氣自昇」。
        沒想到在經由開穴後的第十五天竟來個大氣動,那大氣動如同地震般亦如同十級以上之大颱風般,以著「大掃除」之姿而接連的一星期還餘震(動)不停而經由此身體大掃除後神清氣爽。
    患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我三不五時就須上醫院看皮膚科,台北某大醫院楊※波醫生曾說過這是「會止不斷根」的皮膚炎,如要痊癒可考慮當尼姑,頭髮剔掉讓皮膚得到空氣,飲食改清淡。而今在不知不覺中經由練人電強身功不到二個月的時間,皮膚已達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痊癒,除內心對此功法之發啟人萬般敬仰外,更對人電團隊默默付出之師兄姐有無以言喻之謝忱!更對陳師姐坤女之牽晟一輩子衷心之感激。
        而經由如此之見證後,夫婿阿賢、媽媽、兄弟、兒子等已陸續的參與學習人電香功中,並由此推展向朋友、親戚而大家共同來分享這輕鬆易學的人電香功。
     
  • View More 勤勞練功改善我的中風.jpg
    109心得分享

    勤勞練功改善我的中風

        民國96年4月8日,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不僅僅是沒了彩色,而且讓我有一段時間了無生存下去的意願!
    96年,4月7日從大陸返台休假,我內人特意邀請一大堆好友來家裡給我接風(自從派往大陸工作,這都成了慣例),第二天一大早,先送老婆上班,回來停好車,騎機車去長春路剪頭(燙)髮;只記得師傅叫我起來洗頭,右半身麻麻的,有一點不太靈活。因為,沒經驗,所以沒在意;修完臉以後,步出理髮店,不太靈活情況就很明顯;騎車途中,車一直偏向右側,必須右手打直來修正方向。
        到家時右邊已經完全不聽使喚,心想可能坐太久,壓迫到神經,讓神經麻了,又等了一個小時情況不對,叫我老婆趕快送我到醫院。下午一點到院,醫生及護士有七、八位來檢視病況;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住進病房,右邊手腳完全沒力量控制其功能,連講話都不清楚,那時確定是中風。住院廿天不到,醫生就讓我出院,繼續安排復健。痛苦的是,連小便這麼簡單的事,都無法靠自己完成,三更半夜,都要把老婆挖起來服侍我。我老婆開玩笑說:結婚以後,這三個月是我們最親熱的日子,幾乎形影不離!
    去年五月中,從內弟(住關渡)家返回,捷運電聯車上一位經常在淡水共修的師兄,看出我的不方便,主動讓位並和我攀談,且留下聯絡電話。第二天,我就去電聯絡那位師兄,根據我住處,推介我前來民生共修處,所以很感謝有這機會和洪師姐,及其他的師兄、師姐結緣!在民生共修處,已學習了十個多月,我不曾缺課,而且固定每天練功(最少一次);舉手、投足、上下樓梯,從以往必須拿拐杖,到現在徒手可行。尤其,是去年四月份血糖飆高到443(標準80 ~ 120),主治醫師看到報告嚇一跳:這會出人命的,你不吃藥我不看你的病!(因為治中風的藥裡面,有含利尿劑,會使血液產生逆滲透的作用,水份排出體外,這就影響了新陳代謝功能。)自從每天按時吃藥,早晚按時練功;血糖一路下滑,到十月份指數84(空腹)、126(飯後)。去年十一月,年前回診,主治醫說:你的血壓、血糖都很穩定了,三個月回診一次就可,順便做驗血。
        分析發病原因,主要是工作壓力大,應酬太多。我公司,隸屬某集團,我負責建廠小組,還有管理部經理;不敢說日理萬機,但也是忙的焦頭爛額、不可開交。今天阿貓來,明天阿狗來,後天廠商來討論,像我不服輸的個性,酒又喝的太多,我計算過:一個月至少喝20天,有過連續喝25天的紀錄;而且不像在台灣,定期體檢。在大陸工作後,疏忽了這一塊兒,加上自恃身體情況好,所以,造成了這麼嚴重的後果!
    什麼原因讓我這麼有耐心的持續共修和練功?因師兄、師姐們都是無怨無悔的為人電功發善心、推廣,很多時候都積極的出手搭救素未謀識的路人,我相信跟這麼多『好』人在一起,必然也會感染好的習慣。各位一定要勤練功,少喝酒,是我由衷的建議!
     
  • View More 人電救了我先生.jpg
    109心得分享

    人電救了我先生

         加入人電強身功時,從茫然無知到配合老師及講師們的諄諄教導,讓我除了認真練功外,還願意付出心力為人保健;尤其凡是有空,一定參與共修課程,並樂於與人分享練功心得。
         有一天,全家出遊,當我開心的與背對著的先生話家常,突然另一頭毫無回音,正納悶時,那一幕在我猛然一轉頭,竟是可怕得讓我難以接受,因為他竟然眼歪嘴斜、一手抖動,偃然是腦中風的現象。不加思索,我馬上用C7+C6為他保健。奇蹟似的,五分鐘後,他回復了正常。在心有餘悸下,他告訴我,當我用C7為他急救時,他竟然能感受到一股熱流貫穿他的體內,當下他直覺,自己真的有救了。
        千言萬語只有感恩,才能表達這一切的心情。因為老師及所有人電志工的無私教導及奉獻,讓我學習到這份精神「付出即是獲得」,因為我從未吝於出手為人保健,因此在這緊急時刻,我可以毫不猶豫的使用正確的手法為我先生急救,讓我重拾回一個完整而美滿的家庭。感恩!
  • View More 長骨刺,保健效果好04.jpg
    109心得分享

    長骨刺,保健效果好

      大慈大悲祖師爺,感恩!魏老師、師丈、邱義澧師兄、師姐,感恩!弟子在今年四月進入人電,真是般若味重重、福德嘆無窮。
    弟子初級班、中級班上完了課程,沒過幾天,因我是做農,和一位七十幾歲阿伯,每天都在工作;那位阿伯脊椎垮三節、也有骨刺,他說醫生看了很多、用掉三十幾萬,還是沒改善,每天過非常痛苦的日子,就是這樣我心很難受。
        剛第一次做保健時,我向阿伯說試試看;第一天做、第二天做,到了第三天要做保健時,他那鐵衣沒穿了,他講舒服很多,我很驚訝!弟子在學人電短短幾個星期而已,就有這樣的奧妙,這使信心大增。兩天一次、三天一次保健,保健了十多次,有一天是早上保健完,我二哥也在,叫我放在C4穴道,沒什麼動靜,但在放C3穴道,氣動得很厲害!阿伯平時動作很慢、氣動起來比年輕人動作還快,真是不可思議!到了第二天晚上十一點,他自己氣動了,氣動時有聽到骨頭啵、啵、啵三聲,氣動完站起來感覺真的挺直很多!到隔房叫他太太看,他太太看了說挺直很多。
        現在二天、三天都有在給他做保健,恢復的很好!他說感恩、感恩,永遠會記在心裡,人電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感恩、感恩
  • View More 尿道結石自行排出02.jpg
    109心得分享

    尿道結石自行排出

        自從2002年起,每年的5或6月,我都必須因為尿道結石到台北市的博仁醫院泌尿科報到一次;5次體外碎石和一次膀胱鏡手術的折騰我還可以忍受,最讓我難以面對的是結石發作時那種筆墨語言無法形容的痛。
    2008年1月,我開始學人電強身功。短短的4個月,不但血糖降了下來,血壓逐漸恢復正常,高尿酸(痛風)的問題沒有發作,甚至腰椎間盤凸出(骨刺)的徵狀也得到了舒解,於是,我開始戒慎恐懼的等待那一年一度椎心刺骨的結石發作。
    5月和6月過去了,下腹部並沒有任何結石的症狀。7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晚上,我發現有血尿的情形,於是我很鎮定的上網預約星期四上午的門診,經驗告訴我,早一天看醫生可以少受很多折磨。
        第二天星期三是共修的日子,我把這個情形告訴孫旭發師兄,並且接受他的保健和熱敷。當天晚上,下腹部完全沒有任何的異狀;次日起床,血尿也沒有了。我還是乖乖的前往醫院,經過驗尿的第一關,醫生說一切正常,藥也沒開就叫我回家靜養。
    平靜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又過了一星期,我在共修前先向孫師兄道謝,快樂的開始上課。沒想到才過了一小時,那種如同被腰斬的痛楚忽然舖天蓋地而來,我是全身冷汗(應該也是臉色蒼白),立刻就近再請孫師兄救命。
    孫師兄先對我的C7+C2 進行穴道保健,再以C7+下腹部(患部)熱敷,然後對我的下腹部做抓氣和繼續熱敷,漸漸平緩下去,15分鐘後,我開始接手自己繼續做抓氣散氣和熱敷,到共修結束,雖然我還是全身冷汗,但是已經不再疼痛。
    當天夜裡3 點鐘,我被微微的疼痛和不停的尿意吵得睡不著,算一算時間已經過6 個小時,於是起床依照孫師兄的程序做自我保健,同時喝了3 杯開水,不到半小時,我在抓氣散氣中又睡著了。天亮起床後的例行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沒想到[咕咚、咕咚]兩聲,竟然尿出了兩顆玉米粒大小的結石。
        這是七年來我第一次以最小的代價(也是健保局最少的支出) 解決了結石的病痛,我要謝謝人電強身功,也要謝謝所有給我指導協助的師姐師兄,更要與所有師姐師兄分享:信心耐心加恆心,我們都能享受人電強身功所帶來的健康。
     
  • View More 禿頭再生黑髮02.jpg
    109心得分享

    禿頭再生黑髮

       從來沒聽過人電強身功,也不知道人電強身功是什麼。是因為老婆說要我陪他一起去上課,說是練氣功。於是,我就參加了五月二十三日在永和開的初級班。聽課後回家每天練功、靜坐都沒感覺。完全沒有像師兄師姐們說的有氣的感覺,更不要說氣動了。上完九堂課後,我覺得我是沒慧根,一直想要放棄,可是看到我家師姐好像練得很有心得,幫家人保健也都很有效,心想那我就當作是做運動吧。又想到老師說 ”不是每個人都會馬上有感覺的,有的要練兩三個月,有的甚至一兩年才有感應。” 又說 ”憨憨的做就會憨憨的得” ”要有愛心、耐心、信心、恆心”,所以我還是每天乖乖的練功兩次。
        經過兩個月了,我忽然覺得左肩舊傷的痠痛大有改善了。心中正暗自高興,又聽到老婆大叫”你長頭髮了ㄟ,是密密的一層,約有0.5公分長喔。”,還吆暍兒子來看,我已經掉髮多年,用過很多生髮水,祕方都沒效,早就不存任何幻想了。一定是跟我開玩笑的。沒想到兒子看了也大叫”怎麼可能”,還乾脆去拿小板凳站上去仔細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這時我終於體會到人電功的神奇之處,禿頭可以再生出頭髮來,不用花錢,只是每天練功、靜坐兩次。每次不到一小時,這一切都是要感謝老師,感謝師兄姊。讓我受到這麼大的福報。